唉~
宋小駿又感冒啦…這次是B型感冒

◎生病讓宋小駿又變瘦了

【6月12日】星期四
零晨開始宋小駿開始發高燒38.5℃,
原本睡得安穩,
到了半夜3點開始翻動醒來;
很明顯不舒服,
趕緊先讓他吃退燒藥。
早上醒來藥效還沒退看起來像沒生病,
但現在是「腸病毒」的敏感時機,
發燒還是去看醫生好了。

看了醫生,
醫生說可能是B型感冒,
喉嚨有點發炎,
可能還會再發燒、或有可能拉肚子,
所以開了一些酵素和胃藥,
退燒藥和止瀉藥備用,
醫生交待因為他發燒的原因星期六要再去復診。

到保姆家後,
宋小駿又開始高燒39℃,
保姆給他吃退燒藥後就好很多,
活動力正常但沒食慾。


【6月13日】星期五
這天宋小駿像是沒感冒似的,
保姆說他食慾正常,
也沒再發燒了。


【6月14日】星期六
早上本來一切正常,
後來9、10點宋小駿又開始發燒了,
這次我決定用朋友教的退燒方式「放血」;
聽起來很恐怖吧!
其實不會的,
我是用醫療用的「放血針」,
在小孩兩手虎口的某個穴道各扎一針,
針一扎宋小駿的血是自然流出的,
如果跟我有次放血比較(那次朋友還用擠的把血擠出來),
流得比我還多,
那應該就是表視他體內有不好的氣一起出來了。
果然不到十分鐘,
原本沒啥活力的宋小駿,
開始恢復正常活蹦亂跳。

小心起見晚上還是去回診,
宋小駿身上已經有一些紅疹,
問了醫生有沒有關係,
醫生說有些感冒病毒也會起紅疹,
叫我別太擔心。

【6月15日】星期日
這天宋小駿身上的紅疹越來越多,
沒啥食慾,
一天下來共吐了四次,
睡前更是把喝下去的牛奶都吐出來。
一直以來宋小駿只要一生病,
就是嘔吐比生病厲害。

【6月16日】星期一
身上紅疹依然很多,
食慾一樣不好,
早上也是把牛奶全吐出來~
希望到保姆那兒會好一點。
晚上回到家疹子退了點,
早早就讓他睡覺了。


【6月17日】星期二
紅疹少了很多,
食慾有比較好些,
早上還是不敢讓他喝太多牛奶,
怕他又吐出來。
晚上去接宋小駿時紅疹已經全退了,
保姆的連絡簿上也寫滿了兒子今天吃的食物,
看來宋小駿的感冒已經好八、九成了,
回家也一直要東西吃,
還為了要吃東西而生氣。
真是快被他打敗了…


經過這幾天的折磨,
宋小駿又變瘦了,
短短一個月生病兩次,
我和保姆都認為可能是一下子長四顆虎牙,
讓宋小駿的抵抗力變弱了,
所以才一直生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